桔味草莓

草莓味的云儿上飘散着的桔香]推文♡

《见江山》推文

见江山

很好看的修仙(?)文
文风温柔得像四月的春风抚过草地



很久没提笔写过什么了,只是突然感叹自己的好运气,总是遇到那么合胃口的书。

初看《见江山》,那时还在南渊书院,顾二穿着紫衣,手里拿着烟枪,望向不远处块步走过来的程三,慢慢吐出烟来。徐冉一身红衣,背着双刀,身后披着灿阳席卷而至。

南渊三傻,后来,在清晨的竹林中,不小心撞见了一只鹿,颤颤地看着他们。于是成了南渊四傻。

见过了千山万水,踏过了滚滚红尘,到最后,最喜欢的还是那一方小院,有人等他们回家吃饭,吃完互相推卸着洗碗责任。

平和,喜乐。

但他们很快就被命运推向了不同的方向,无法挣脱,只有随着洪流起伏。

他们称对方是故友,他们说对方已经面目全非了。

但他们仍毫不保留地互相信任。徐冉先离开了顾二,后是林鹿。

听闻顾二死讯后,徐冉不信,不依不饶追向白雪关,她心中的顾二,不是那个凶名赫赫的杀神,是当年那个指导她去战胜钟十六的少年,是她的后盾,她年少时从不畏惧的勇气来源。

程三也不信。他心中最好的未来仍是他们,且一定会是他们。

这本书有太多说不出的情愫了,相互交织构成他们起起伏伏的过往。

就像宁复还与他的宋觉非,就像温乐与顾雪绛,又如顾雪绛与林渡之,误会与谎言,过往与未来,交织在一起,像是命运齿轮上一个个小小凹槽,咬合再分开。

东家和师弟其实都是清楚人,只是他们愿意,假装不知,以忽略的方式来迎接平静的未来。不渴望江湖了。

在经历那么多事后,很开心他们仍是当年的少年,即使程三已是剑阁山主,顾二已是魔王,徐冉已是将军。他们仍是对方的后路。

他们仍是对方的江湖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