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味草莓

草莓味的云儿上飘散着的桔香]推文♡

永远热血

推荐书籍◇
大冰《乖,摸摸头》《阿弥陀佛么么哒》《好吗好的》
(一篇伪·读后感



热血是什么样的感觉?是身体中每一毫升的血液兜砰——地燃烧起来,带着赤热的风和蒸腾的淡红色的雾气一路奔腾而下。心脏在皮肤组织和肌肉的包裹下正急促地跳动着,它源源不断地提供着动力。那是一种来自魔鬼的能力。

我向往着公路和啤酒,正如我向往着自由。大概是我天性使然,我从小便喜爱着一本本内页泛黄还夹杂着尘埃的气息的武侠书。听母亲说,我这是随了她。那些书,正是母亲年轻时的珍宝。书里是快意恩仇的江湖世界,永远不太平的路;拔刀相助的白衣侠客,指点迷津的老瞎子;还有三两好友正一同闯荡着江湖。便只是看着,都能嗅到清香的、来自天空的、自由的气息。

我那时还小,不清楚这种迷人的物质是什么,只是无比羡慕着这种热血澎湃的生活。它像是我短暂生命里的一场浩大的海啸,铺天盖地地来,砰——将我其他弱小的喜好拍成渣滓。从此灵魂里便剩下了这种物质。

其实母亲说得不对,我不是随了她。母亲是个胆小的性子,也不喜欢尝试新的东西。她更喜欢书里的悲欢离合,而不是一笑泯恩仇的江湖。但我不同,我向往着公路和啤酒,向往着草原和烈马,正如我向往着自由。

如今我向往着一场旅行,和几个同伴,一路北上。她们带着琴,我会带着剑。不需要导游和旅行社,只要一张能说话的嘴和一双能奔跑的脚。我们走想走的地方,把路过的城市当作家,累了就停下来休息。没有目的也没有包袱,只有一颗正在自由着的心。
或者深夜在空无人烟的大公路上,开着越野,放着音乐,三五好友挤在车里聊会儿青春的糗事,再谈会儿未来的计划。打开窗子,听见呼啸而过的风声唱歌,去看浓烈的黑夜里远方的星火闪烁。偶尔问问路程,不是怕太长,而是太短。

春天的时候最好去趟草原。野草狂野生长,气势磅礴地占满整个天地。人进去了,便找不着了,最好携带一面彩旗,免得就丢了朋友。几个朋友就在大石块上歇脚,女孩子尖叫着擦防晒油,男孩子就负责撕拉地扣开啤酒,泡沫洒向天空。狂欢,白天也可以。

我向往着自由,过着自己热爱的生活,永远热血澎湃,永远江湖相见。

大家都向往着自由。

只是做到的人太少。

武侠书里的江湖终究还是书里的。人活在世上,线扯线绕的,被缠得不能动弹。因为怕着一时自由带来了无法承担的后果,起手落刀都是犹豫而轻飘飘的。线断不了,人也就走不了。只能徒在心中一遍一遍描述着自由这种物质,将幻想的每一个细枝末节都扣得清清楚楚。热血堆积在久寒的心里,迟早要冻成一团冰,那时便是彻彻底底的不再年轻了。

我只是希望着,我能永远热血,因为我向往着公路和啤酒,正如我向往着自由。

江湖,从不散场。


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