桔味草莓

草莓味的云儿上飘散着的桔香]推文♡

黑豹与玩偶猫♡

【周叶,黑豹周x黑猫叶】

◤zero ◢
我在没遇见你之前,以为我只会是一只将会孤独一生的黑猫。



◤one◢
叶修醒来的时候,正下着瓢泼大雨,雨打在树上,打在地上,打在他身上。他动动耳朵,只剩下轰鸣声。
他从地上艰难地翻起身来,尖锐石子硌得他全身上下哪哪儿都疼。他先是龇牙咧嘴地抖了抖身上,接着迈开小短腿嘿咻嘿咻地跑进雨里。
雨把他的毛顺得滑溜溜的,紧紧贴在身上。寒气呲溜就钻进了骨头缝儿里,张狂肆虐着。
叶修眯起眼,懒懒摆了摆尾巴。又在雨中立了会儿,才晃进了大树底下。
他踮着爪跟老头子一样摇摇摆摆地溜到树根处。榕树树根盘虬卧龙,他跃进树根间的空隙地,又摇头晃脑地抖抖水,毛发就炸开了,根根直立。
叶修想着自己怎么就落魄到这种境地,啧了一声,又舔舔爪,在角落里蜷缩起来。

周·黑豹·泽楷今天难得去隔壁蓝雨庙,啊不对,蓝雨洞里去瞅瞅那些个不安分的朋友。特别是黄·猴子·少天,他还没到洞口就听到里面猴子尖尖的声音,噼里啪啦的,吓得他呆毛都软了。
一进去就看见猴子蹦上蹦下。
见他来了,瞪着双溜圆了的黑眼眨巴眨巴看着他。开口声音倒是平缓了些,“周泽楷你怎么来啦是不是你们轮回遭水淹了到我们蓝雨来蹭地方住?欸我给你说队长边上的位置是我的啊你不要和我抢,你和我抢我就…”
周泽楷抬起眼瞥了猴子一眼,熟视无睹地从旁边走过去。
喻·梅花鹿·文洲端端正正立在洞深处,踩在不知道从哪儿续来的清泉里。轻轻点了点头。

其实去蓝雨洞也没啥事儿,就是被江·千年龟·波涛撵着去联络感情罢了。千年龟太有耐心了,持之以恒地在他洞口定点骚扰,还不时顺手让他印下爪印。吓得这只黑豹磨了一个多月就屁颠屁颠去蓝雨了。
不想去蓝雨的原因也很简单。
黄猴子,烦。
蓝雨庙,远。
周豹豹等了雨停了再从蓝雨洞里出来。
他躲在洞里时被噼里啪啦的雨打散了思维。一会儿想想,千年龟有没有缩回洞里?一会儿又突然想要一个小豹子,等在家里,这时正颤抖着担心他。等他一身雨水到家了,还会扑上来温柔地舔舐他身上的毛。
好想要…周豹豹想着想着心就咚咚地跳,是种好久没有过的渴望。他微微扭开脸掩住自己的失态,余光却不小心瞥见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脚下,尾巴轻轻钩住喻文州的腿。喻文州低下头,轻轻蹭着黄少。
会心一击…
周泽楷默默想到。他觉得在没有找到小豹豹之前都不要来蓝雨洞了。真是,烦人。明明是和尚庙还这么放肆!放肆哼!


雨也没下多久。等它只是一点儿毛毛雨的时候,周泽楷哗地就冲出去了。喻文州无奈地又蹭蹭黄少天,又把豹气走了吧。黄少天眨巴眨巴下眼睛,一脸无辜。
周泽楷踩过泥泞的泥塘,泥点溅了他一身。从蓝雨洞回去的路,他很少走。因为树多,根枝都蔓延出来,不好走的。他有些烦躁了,他也不知道再烦什么,反正家里也没有小豹子在等他呀,慌什么。
小豹子。周泽楷想到这里又沮丧了,什么时候才有一个小豹子呀。好想要好想要。
他倏地跑过一棵大榕树,它的枝干几乎遮住了一片天。周泽楷踮起脚跃起,轻巧地跨过几根盘在地上枝条。他总是看起来游刃有余。
榕树叶子忽然哗啦啦地下起雨来。顽强扛过冬天的枯黄的叶子像是完成了使命一样,放开了枝干,在空中纷纷扬扬。透过密密麻麻的树叶投下来的光束,不偏不倚罩在叶上,空中细细旋转的尘土和树叶都像碎星一样,闪着金粉般的光。
周泽楷就悄悄驻足了,他沉默地看着这一场葬礼。大自然就是这样,残酷地抛弃掉一切弱者,又温柔地在你走之前给你戴上皇冠。他不忍心打断这场悄无声息的诀别。
他微微低下头,又向大榕树靠近了点。他闭上眼,他想听到黄叶唱的歌,一如往年。
黄叶不过顷尔间就落回了地面。又落回了还是朦胧时间的起点。
周泽楷睁开眼,他本不是个多愁善感的人。他很快收拾好心情,准备打道回府,突然眼尖地瞅到落叶奇怪地拱起一坨。隐隐约约看到是黑色的皮毛。周泽楷犹豫了会儿,抬起脚掌轻落在枝干上。他微微压下腰,缓慢地走过去。

◤two◢
叶修就莫名其妙的被周泽楷捡回家了。
其实这只最近比较躁动的豹子是这样想的:啊是一只小玩偶!还是一只小黑猫!
好想要好想要ˉ﹃ˉ…不过好脏啊…还是好想要!
不管了!
于是toy叶就在完全迷茫的状态下被周泽楷叼走了。
其实叶修很想开口让周泽楷放他下来的。但他一想起小豹子第一眼看到他时盛满欢喜的眼睛,就心软了。他想啊,这只小豹子也很孤单吧,一个人,多可怜啊。所以他理智的闭上了嘴,安静地当个玩偶猫。
只是他没想到,这只愚蠢的豹子把他叼回洞里后,居然不知道从哪个旮旯扯来一片大叶子把他揉搓揉搓。叶修被擦的挺舒服的,也就继续放肆小豹子了。
周泽楷觉着这只小黑猫样儿还是挺可爱的,就是太脏了。于是他把他珍藏了好久的荷叶毯子贡献出来啦,用小爪子抓着给小黑猫擦擦肚子又擦擦耳朵,他小心翼翼地把利爪收起,尽量用软垫去磨蹭。
把雨水擦干后的毛看起来刺刺的,周泽楷把小黑猫放在他的小窝里,又风风火火地叼来树枝遮住洞口。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,他怕把小黑猫冻着了。
叶修沾上软软的垫子只觉得眼睛一片朦胧。他意思意思反抗了下就堕入了难得的睡眠。
周泽楷呆愣在旁边,他不知道该干啥,他把他的窝给了小黑猫,他该睡哪儿去呢。他眨也不眨地看着小黑猫,总觉得小黑猫肚子在微微起伏。
不对不对,那只是只玩偶,周泽楷用力晃晃头,踮着脚磨蹭到小黑猫身边,轻轻躺下,他把身体环成一个“C”,把小黑猫圈在里面。
嗯,晚安。

千年龟·江波涛磨磨蹭蹭来找周泽楷,一进门就看见周泽楷低头温柔地舔舐着什么。
周泽楷耳朵动了动,警觉地抬起来了头。他先是跳到了小玩偶前面,挡住它,又想了想,冲过去把江波涛叼出了洞穴。
江波涛一脸懵逼。
“喂喂喂我壳这么硬你吃不进去啊会卡住的…”江波涛小心翼翼地说道。
……鬼才要吃你。
周泽楷木着脸把江波涛放下。他摇摇尾巴,冲着只留了半个脑袋在外面的江波涛说道,“别来。”想了想,又加了一句,“不饿。”
江波涛舒了口气,慢悠悠地把脑袋伸出来,原来不是饿到想吃我啊,我就说我皮硬还瘦,谁忍心吃我这个老人家啊。
过了半晌,他反应过来。“为什么不来?洞穴里有什么东西吗?”
周泽楷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江波涛悲伤地准备慢慢爬回去。
没等他爬几米,周泽楷又风般冲回来。
“宝物。”周泽楷低着头悄悄红了耳朵。
是我最喜欢的,宝物哟。

◤three◢
叶修已经被周泽楷捡回来好多天了。
他发现这个木头豹虽然蠢,但蠢得挺可爱的。比如他到现在还没发现叶修是一个,活的,小黑猫。
叶修也就顺着他的意安安静静地当一只小玩偶。
偷偷享受周泽楷把他小心翼翼翻身擦身子,又把他抱在怀里小声唱安眠曲。
…虽然我年纪一大把了但也喜欢别人哄嘛。叶修如是想到。
日子又过去好久。
叶修总会趁着周泽楷出去的时候,溜下床做做广播体操和吊吊嗓子。
经过他的细致观察,周泽楷要等楼上的楚·白灵鸟·云秀回来后才会回来。于是他就放心的蹦跶。
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。
这天,叶修这只真·玩偶正大摇大摆地在周泽楷窝里撒欢,还轻轻哼起了歌。
他突然感觉洞穴里暗了些许。于是他警觉地向洞口望去,一只黑豹愣愣地立在那里。
完了,要被丢出去了,不能走上人生巅峰了。绝望的小黑猫这样想到。
他慢慢地、轻轻地跳下了床,一步一步走到周泽楷面前。
“抱歉…”他抬头盯着黑豹说道。
黑豹又抖了抖身子,看着他的眼神有些凌厉。
叶修自嘲地想到,把人家骗成那样你还想被原谅?
叶修又等了会儿,可周泽楷一直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。
叶修眼里亮起的光芒一点点暗下去,最后只剩下一层灰烬。
“其实我很喜欢你。”叶修轻轻说道,扭头冲出了洞穴。他路过黑豹时碰到了对方耷拉在地上的尾巴,皮毛滑滑地扫过他,他有些难过。以后就没有人给他唱安眠曲了啊。
叶修正边跑边走神,突然就被咬住了。
他回头看见周泽楷正咬着他脖子,叶修闭上了眼,吃吧吃吧快把我吃掉吧,这样我就可以和你在一起了。
周泽楷却轻轻把他放下,用脑袋蹭蹭他。他睁着一双泛着温柔的光的眼睛,说:“别走。”

后来叶修反应过来了,那不是凌厉的眼神,只是周泽楷这蠢豹激动得傻掉了。

叶修有次问周泽楷,“要是我真是玩偶怎么办?”
周泽楷沉默了会,尾巴环住叶修的腰,“陪你,当玩偶。”

从此,一只小黑猫和一只大黑豹快快乐乐地生活在一起。





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很早的一个坑了,今天把它填完了,自己一直都写得不好,而且没毅力,最长写过一万多字的长篇,周叶末世的,结果手机坏了再也没有机会发出来了。
就把这篇文当做对全职的告白和告别吧。
没有什么理由,也不想给自己找借口。只是没有热情了,太累了而已。
原谅我的懒惰和三分热度,无悔在全职坑里呆了两年。
此生无悔入荣耀。
最后,再见,叶神,再见,苏沐橙,再见,周泽楷,再见,黄少天,再见,楚云秀,再见,所有人。
小小矫情一下,还是希望有人能看见。

评论(2)

热度(49)